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苏里南外长拉姆丁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5-1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苏里南外长拉姆丁通电话。

王毅说,苏里南是首批同新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5月28日将迎来两国建交45周年纪念日。45年来,中苏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赞赏苏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

王毅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与苏方弘扬传统友好,加强政策对接,增强政治互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互致函电,中方愿同苏方保持各层面交往,尽早启动外交部间磋商。两国已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和合作规划,应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通信等领域合作,积极探索能源开发,助力苏经济复苏和转型。中方愿同苏方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战胜新冠疫情。两国应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团结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希望苏方用好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交部间磋商机制、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等机制,推进中加整体合作。

拉姆丁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一个中国政策作为苏中关系的基石永不动摇,感谢中方对苏抗击疫情提供的真诚帮助,希望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