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研究 >

奥地利:“中国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光明日报记者 焦授松

奥地利前总理、奥中商业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克恩日前在参加奥中商业协会线上会议时称,中国提出将在2035年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个目标令人感到振奋,将为奥中两国进一步拓展深化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如果回顾20世纪中国的历史,可以知道中国是在一个怎样的背景下、经历了怎样的过程才一步步走到现在的。如果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将是非常宏伟的成就。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一个国家设计了合理而可行的发展目标,并举全国之力去贯彻执行,那将有无限的可能性。

克恩称,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于奥地利经济也是一个机遇,奥经济界应灵活适应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变化。过去有不少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奥地利企业,现在中国市场又打开了新的大门。未来中国中产阶级将得到长足的发展,这意味着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将继续增强,这对包括奥地利企业在内的大批欧洲企业都是巨大的机遇。克恩还强调,中欧不是制度性对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坚持多边主义,才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所谓的“本国优先”到头来只会发展成“本国孤立”。克恩总结称,他对于未来充满信心,不仅中国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中奥、中欧关系的前景都将十分广阔。

《光明日报》(2021年03月13日 16版)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