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2-25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2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蒙古国新任外长巴特策策格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蒙睦邻友好,始终把对蒙关系放在中国周边外交的特殊重要位置。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对中蒙两国都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和蒙古人民党将分别迎来建党100周年。双方要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蒙官民各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双边关系得到新的升华。蒙方向中方捐赠3万只羊的感人事例在两国社会广为传诵,中方援助蒙方的新冠疫苗日前顺利运抵蒙古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直至彻底战胜疫情。

王毅表示,经贸合作是中蒙关系的重要支撑。双方要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争取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巴特策策格衷心感谢中方无私帮助蒙方抗击新冠疫情,表示蒙中在疫情背景下保持双边关系发展势头,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是国家间相互支持、共克时艰的典范。蒙古国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同中方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