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研究 >

加强交流 深化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2-19
分享到:

人民日报记者 颜欢 曲颂            

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近日举行。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峰会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提供了理想的交流平台,捷克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视为加强捷中关系的重要机制,期待在这一框架下,拓展新的交流渠道,加强互利合作。

佟福德表示,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是欧盟与中国相向而行的重要一步。在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要加快恢复世界经济,需要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要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复苏和发展,坚持开放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是最佳出路。

日前,满载100标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开往捷克首都布拉格。此趟列车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一条全新线路。佟福德表示,捷克支持畅通的国际货物流通与服务共享。中欧班列为捷克商户创造了打开中国市场的机遇,同时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两国将在可持续、透明、符合国际公认技术标准等原则基础上继续深化铁路等方面的合作。

佟福德认为,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东欧各国应加强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开放、有序的国际市场,能让全世界受益。“中国企业为世界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中国市场对各国企业都具有吸引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捷克产品走进中国。”

去年,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佟福德表示:“我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惊喜。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人民日报》(2021年02月19日 第03版)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