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2-0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2021年1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王毅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挑战,中沙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两国元首3次通话,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携手抗击疫情,深化互利合作,展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应有之义。

王毅表示,中沙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内涵。中方将继续支持沙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推进经济多元化和社会改革。双方要做好中阿峰会筹备工作,确保峰会圆满成功,共同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双方也要共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海自贸区早日建成。

王毅说,中方高度重视沙特在地区的重要影响,理解沙方在维护自身及海湾安全等方面的合理关切。中方谴责针对沙特平民及民用设施的袭击,支持沙方维护安全稳定的努力,反对外部干涉、单边霸凌和恐怖主义,愿同沙方在中东海湾局势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费萨尔感谢中方支持沙方在维护安全稳定方面采取的措施,赞同王毅对推进两国合作的意见。费萨尔表示,面对疫情,沙中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体现出沙中友谊的深厚和强劲,以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含金量。沙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继续将沙中关系置于沙特外交的优先位置,愿同中方在政治上相互坚定支持,经济上加强互利共赢和互联互通,共同筹办好中阿峰会。全力推动沙中战略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