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中坦达成四点重要共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1-08
分享到:

新华社坦桑尼亚查托1月8日电(记者李斯博 高竹)当地时间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查托同坦桑尼亚外长卡布迪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说,刚才,我会见了马古富力总统,同卡布迪外长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中坦关系达成四点重要共识。

我们一致认为,中坦传统友谊是两国和中非人民的宝贵财富,必须倍加珍惜、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我们一致同意,发挥双方在国家、政党和军队建设方面理念相通、目标相同的优势,进一步密切双方各层级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我们一致决定,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支持更多中国企业来坦投资,扩大进口坦优质产品。中方充分理解坦方建设中央铁路的重要意义,愿意继续支持坦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化进程、提升自主发展能力。

我们一致商定,加强国际事务协调,共同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外部干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筑起维护彼此核心利益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坚强堡垒。

王毅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坦传统友谊必将呈现新的时代内涵,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