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8款中国软件应用程序相关企业施加交易禁令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01-0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美国拟对8款中国软件应用程序相关企业施加交易禁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6日就此发表谈话,称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行为,将坚决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禁止美国人与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等8款中国软件的开发者或控制者进行交易。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此次以保护隐私和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禁止美国人与8款中国应用程序相关企业进行交易。“这一做法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经贸规则,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也伤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广大消费者利益,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

发言人说,美方行政令涉及的8款应用程序,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欢迎。疫情期间,这些应用程序为人们提供非接触式支付选择,便利人们相互交流,提高居家办公效率,降低社会经济成本。“美方针对这8款应用程序采取限制措施,不利于疫情防控,不利于经济复苏,是不明智的。”

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行为,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应用程序的无理打压,停止限制中国产品和服务在美国的正常使用。

发言人还表示,中方将坚决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