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出席中国-海合会部长级视频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11-0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北京出席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部长级视频会议。海合会轮值主席国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候任轮值主席国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科威特外交大臣艾哈迈德、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卡塔尔外交事务国务大臣穆莱基、阿曼外交事务次大臣哈利法、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参会。

王毅说,中海合作已成为海湾地区乃至世界上重要的稳定性力量。中方将继续支持海合会国家维护自身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走自主发展道路。双方要坚持多边主义。中方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同海方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双方应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开展疫后经济重建,重启中海自贸区谈判,加强数据安全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密切人文交流。

海方表示,中方是海合会国家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已成为海合会国家第一大出口国和进口国。海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尽快重启自贸区谈判,赞赏中方在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愿推动有关各方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