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郑明达、伍岳)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8日出席“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蓝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地重申中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坚决捍卫多边主义,继续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宣布了中方关于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主张和具体举措。

王毅表示,面对世界变局,中方的立场非常明确。第一,和平发展是各国应当共同坚守的时代主题。第二,公平正义是各国应当共同捍卫的普世价值。第三,团结进步是各国应当共同坚持的人间正道。第四,开放合作是各国应当共同把握的正确方向。

王毅表示,后疫情时代的人类命运掌握在各国人民的手中,只要我们作出正确选择,全球治理必将在历经变革后完善升级,国际秩序必将在时代潮流中破浪前行。

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尼扎米·甘伽维国际中心共同举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致辞,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等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出席。

相关链接:

王毅:大国不能通过霸凌剥夺别国发展权利

王毅:中国是人类公平正义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