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9-1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9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沙是相互信赖的好兄弟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两国元首今年已三度通话,充分体现中沙战略互信的高水平。中方愿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共同开创中沙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费萨尔表示,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厚,建交30周年是两国关系新的开端。沙方愿与中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实现沙中关系更大发展。

双方就也门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费萨尔表示,沙方赞赏中方积极劝和促谈,重视中方的重要影响,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发挥作用,愿就此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也门局势发展,坚定支持政治解决,支持尽快停火,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特使提出的三点倡议。王毅指出,中方同也门问题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了大量劝和促谈工作,并持续通过双多边渠道向也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方理解和重视沙方的安全关切,赞赏沙方为解决也门问题所作的积极努力,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帮助也门尽早恢复国家稳定和正常秩序。

双方还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巴勒斯坦问题、中东地区安全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