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研究 >

专访:中国防控疫情措施为世界提供了有效经验——访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尚古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9-06
分享到:

新华社温得和克9月6日电 专访:中国防控疫情措施为世界提供了有效经验——访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尚古拉

新华社记者吴长伟 王小鹏

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卡伦比·尚古拉日前在温得和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通过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抗击疫情中借鉴了中国的做法。

尚古拉说,为阻止疫情蔓延,中国武汉采取了“封城”措施。今年3月纳米比亚发生疫情后,当地政府借鉴了中国的经验,在埃龙戈和霍马斯等地区实施了“封城”等防疫措施,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

他表示,许多国家都从中国的防疫措施中吸取了有益经验,中国为其他国家应对疫情指明了道路。

尚古拉说,疫情期间,纳米比亚得到了中方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和民间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包括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热成像测温设备等。这些帮助和支持让纳米比亚人感到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尚古拉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对促进非中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纳中两国医疗专家多次举行视频会议,中国专家分享了抗疫经验和教训,为纳米比亚同行提供了最佳应对方案,两国共同战“疫”是中非合作论坛精神的体现。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