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电(记者徐永春 刘芳)当地时间8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

王毅表示,中法之间一直保持频繁的高层交往和深入的战略沟通,充分体现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双方应用好“快捷通道”,有序恢复人员交往,推进药物和疫苗研发合作,为国际社会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法方深入推进乏燃料后处理厂等重大项目,把两国战略合作提升到新水平。中方支持法方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说,中欧作为世界上的独立力量,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在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形势下,中欧应当携手举起多边主义的旗帜,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自由贸易体制。中方愿同法方、欧方谋划好下阶段高层交往,推进应对气候变化、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进程,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博纳表示,法中合作内容丰富、动力强劲。法方希与中方携手推进疫苗研发、非洲减债、数字经济等合作议程,加强乏燃料后处理厂等领域合作,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确保明年马赛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和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欧中合作具有战略意义,法方高度重视欧中合作,赞成制定富有雄心的计划,打造卓有成效的欧中合作伙伴。法方致力于密切欧中高层交往,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筹划好后疫情时期交流合作,推动欧中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王毅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王毅会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