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8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通电话。

王毅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战略伙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中肯关系的鲜明特征。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肯务实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方赞赏肯方在台湾、香港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我们也支持肯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肯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弘扬多边主义理念,反对单边霸凌行径,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

奥马莫表示,肯方特别感谢中方为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实现国家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中国一直是非洲重要的政治、贸易和发展伙伴。肯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维护自身主权,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多边主义核心价值。

双方还就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