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阿尔及利亚外长布卡杜姆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2020年7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阿尔及利亚外长布卡杜姆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阿传统友谊凝聚了双方领导人的心血,历久弥坚。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进一步彰显了友好情谊。传承发扬好两国传统友好,是我们的共同责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王毅指出,阿尔及利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协商制定新的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统筹推进抗疫合作和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两国友好合作新的里程碑。

布卡杜姆表示,双方要珍惜并传承阿中传统友谊,不断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阿尔及利亚是最早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之一,愿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期待中方在阿国内更多大项目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阿方衷心感谢中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尽快战胜疫情。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布卡杜姆对利比亚局势恶化表示了强烈关注,期待中方发挥建设性作用。王毅阐述了中方致力于政治解决问题的原则立场。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