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东南亚国家十多个政党主张——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7-29
分享到: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近日,老挝、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10多个政党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支持由南海争议直接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本地区事务。

上述国家政党表示,在地区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为本地区及世界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东南亚国家集中精力开展抗疫合作,装载抗疫医疗物资的船舶、飞机往来穿梭南海,南海正在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互助之海、合作之海。

这些政党强调,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是地区国家的共同愿望,符合各国共同利益;赞同由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支持地区国家在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基础上,早日就“南海行为准则”达成一致;主张地区国家应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地区事务、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这些政党共同认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地区国家要加强团结合作,聚焦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携手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