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研究 >

美单边主义破坏两国关系 国际舆论支持中国对美反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7-26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国际舆论认为,美国采取的单边主义措施给中美两国关系造成严重困扰,中国对美方无理挑衅做出回应,采取反制措施是正当和必要的。

智利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斯·博尔克斯说,美国的单边主义措施破坏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理解的桥梁,使两个大国关系遭遇危机。中国通知美国关闭其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对美单边措施的反制,符合外交惯例。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西奥·朱斯托认为,中方上述决定是对美国先前挑衅的正当、必要的反制措施,并非针对普通美国民众。美国试图通过施压中国达到掩盖其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目的,转移美国民众注意力。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说,美国采取挑衅性外交姿态,给中美两国关系造成严重困扰,两国关系面临严峻挑战。中国通知美国关闭其驻成都总领事馆是正常反制措施,符合外交惯例,既体现了中国坚决维护自身利益的原则立场,又体现了中国外交的有理有利有节。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