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谈中拉特别外长视频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邹多为)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3日在出席中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外长视频会议总结讲话时表示,中拉关系经过60年的砥砺发展,经得起大风大浪,不仅不会因一时的困难出现倒退,反而会在共同应对挑战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说,我们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遏制和战胜疫情。我们都强调要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支持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我们共同认为,扩大中拉合作对双方控制疫情发展、维护人民健康安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愿积极将合作向公共卫生、扶贫减灾、数字经济等领域延伸,同时着眼“后疫情时代”积极拓展新的合作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势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