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无理打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许可、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政府将从8月13日起实施《国防授权法》,禁止美政府从任何使用华为、中兴等五家中国公司产品的企业购买产品或服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华为最大的“错”就是它是中国的,就是它在5G领域比美国更先进。“美国似乎容不得任何其他国家有比它更好的东西存在,所以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这是一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对美国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公然否定。世界各国对此看得非常清楚。”

“美国企业希望中方为其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但他们也应将心比心想一想,有哪个国家的企业像中国华为等企业一样,在美国遭到如此不公平、无理和蛮横对待?我认为有正义感的国家和人士都应该站出来大声呼吁。”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