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对七国集团外长发表涉港联合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七国集团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多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赵立坚说。

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旨在弥补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本来就是“一国两制”的体现,也是为了确保“一国两制”方针行稳致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中方多次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核心是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区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

“中方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不移。我奉劝有关方面好好地学一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客观、公正看待涉港国安立法,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及干涉中国内政。”赵立坚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