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奉劝澳方个别人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0-06-1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表示,中方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和留学预警是基于客观事实,希望澳方认真倾听受害者的呼声,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称,中国正就新冠肺炎疫情制造恐怖和分裂气氛。中方发布的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澳方公开呼吁审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自身被针对,但这符合澳最佳长远利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说,中国政府部门基于客观事实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和留学预警,是为维护本国公民和留学生合法权益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澳方官员将澳国内存在歧视和暴力现象这些明摆的事实说成是‘虚假信息’,将那些受害者的权益和感受置于何处?我要再次奉劝澳方个别人认真倾听受害者的呼声,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坦率地说,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罔顾事实对疫情进行政治操弄,不惜破坏国际抗疫合作,恐怕不是‘符合澳大利亚最佳长远利益’之举。”赵立坚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