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是对各国政府执政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2个多月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人民作出巨大努力和牺牲,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了信心、争取了时间、摸索了经验。面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几天前,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我提倡国际社会加紧行动,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坚决阻遏疫情蔓延,特别是要携手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能力。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不少宝贵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我非常关心当前非洲疫情形势。中方克服困难,积极向非盟和非洲国家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组织专家视频会议交流经验,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也纷纷向非洲国家伸出援手。这些都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中方将继续加大力度,对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援助,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携手取得抗疫最终胜利。相信通过共同抗击疫情,中国同纳米比亚和非洲国家的友谊将进一步深化。中方愿同纳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中纳、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根哥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卓越领导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高度赞赏。在中国政府关心照顾下,500多名纳米比亚留学生在中国安然无恙。作为纳米比亚和非洲最好的朋友,中方向非洲国家抗疫及时提供宝贵援助和支持,我深表感谢。纳中关系亲密友好,双边合作不断拓展。纳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政府、党际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在减贫方面的成功经验,不断推进纳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李金秋】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