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推进政治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20-03-10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10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0日举行同叙利亚调查委员会互动对话。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指出,叙利亚危机延宕多年,叙利亚人民饱受战争之苦,许多地区民众颠沛流离,生命权等最基本人权得不到保障。事实再次证明,和平与安宁是人权的最根本保障,推进政治进程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刘华提出以下主张:

一是各方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国际社会要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推动落实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通过包容性政治对话,达成兼顾各方关切的政治解决方案。

二是各方应统一标准,继续根据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坚决打击叙利亚北部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阻止其继续残害人民,也要防止其外逃,在中东地区形成新的乱源。

三是国际社会应为联合国提供充足资金,确保其为叙利亚全境需要援助的民众提供人道物资,同时支持叙利亚政府在安全形势相对稳定的地区开展重建,修复住房、民生、医疗和教育等设施,帮助叙利亚人民走出战争阴影,逐步过上安定生活。

【责任编辑:李金秋】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