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尼泊尔外长贾瓦利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尼泊尔外长贾瓦利通电话。

贾瓦利表示,尼方高兴地看到,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尼泊尔作为友好邻邦,将继续同中方坚定地站在一起,高度赞赏并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坚信中国很快会战胜疫情。尼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尼成果。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双方要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尼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毅说,疫情发生后,班达里总统和奥利总理分别向习近平主席致函慰问。尼政府在中国疫情最为吃劲的时候,向中方捐助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充分体现了跨越喜马拉雅山的中尼传统友谊,中方对此铭记于心。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努力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对中国人民也对世界人民的健康负责,为各国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也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贡献。最近疫情在世界呈现多源多点暴发态势,中方对此高度重视,正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疫情防控合作。

【责任编辑:李金秋】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