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同伊拉克外长哈基姆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伊拉克外长哈基姆通电话。

哈基姆表示,伊中友谊源远流长,在伊拉克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时刻,中方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医疗物资和设备飞抵巴格达,向伊方提供了无私帮助。感谢中方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方协助下,我们必将早日战胜疫情。伊方也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王毅说,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发生,对抗击疫情形成新的挑战。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要维护好本国人民健康安全,也愿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地区合作,共同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王毅表示,伊拉克与中国有着传统友谊,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前段时间,伊拉克总统、总理分别向中国领导人致函慰问,支持了中方的抗疫努力。在伊拉克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委派红会组成医疗团队支援伊拉克,相信能够助力伊方的抗疫努力,相信伊人民也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和支持。

王毅说,中伊有着牢固互信,始终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双边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中方认为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伊内政。中方愿同伊方进一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助伊拉克推进经济重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永远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金秋】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