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主席特使蔡达峰出席莫桑比克总统就职仪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20-01-16
分享到:

新华社马普托1月16日电 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1月15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出席莫总统纽西就职仪式,并于16日会见纽西。

蔡达峰向纽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其连任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蔡达峰表示,中莫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与莫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密切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纽西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蔡达峰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纽西表示,莫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在安全、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莫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秋】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