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2-16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马德里出席亚欧外长会议期间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又都是地区大国。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双方应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在双边和地区、全球层面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相互支持,更好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坚定致力于对外扩大开放,欢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在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情况下,我们应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各方尽快如约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欢迎更多各国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大市场。

蕾特诺表示,印尼方面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双方密切友好合作感到满意,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各层次密切交往,扩大经贸、投资合作。印尼愿同中国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现互利共赢。

王毅应询介绍了中国新疆地区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为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依法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王毅指出,一些西方势力对中国新疆显示出“非同寻常的关心”,真实目的是搞乱这个地区,阻遏中国的发展进程。欢迎印尼各界人士多到中国新疆参观访问,西方谣言将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