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2-15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马德里出席亚欧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挪关系克服困难重回正轨。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挪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今年是中挪建交65周年。双方要珍惜两国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管控处理好敏感问题。中方愿同挪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公平、非歧视的环境。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挪双方应加强沟通,高举多边主义旗帜,以实际行动反对单边主义,抵制霸凌主义,维护自由贸易,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瑟雷德表示,挪方对挪中关系呈现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哈拉尔五世国王陛下去年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双方各层级交往频繁,经贸合作顺利推进。我完全同意你关于多边主义的论述,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欢迎中国企业在挪参与公平竞争,不会排斥任何特定企业在挪开展正常合作。挪方愿同中方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妥处分歧,希同中方扩大海洋、北极、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对话,在政治解决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