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2-05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12月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会见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王毅表示,潘基文先生长期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理念、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中方表示赞赏。当前国际交往中,超级大国不遵守国际规则,放弃履行自身国际义务,动辄采取单边、霸凌行径,已经成为世界上的麻烦制造者。在此背景下,所有负责任的国家都应携起手来,捍卫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坚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王毅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当前双边关系保持发展势头。我们愿同韩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面临的问题,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水平。

潘基文表示,王毅国务委员此访有力推进了韩中关系发展,我期待韩中合作未来更加紧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作出了重要积极贡献。我愿继续为促进韩中关系、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多边主义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