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宋涛会见尼日利亚全体进步大会代表团

来源:中联部网站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9-12-03
分享到:

12月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由尼日利亚全体进步大会全国主席奥肖穆勒率领的该党代表团。

宋涛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布哈里总统保持密切交往,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尼两国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非洲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将中尼合作打造成中非合作的典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已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不同形式的联系。中国共产党和尼全体进步大会正式建立关系,有利于开启两党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重视同大会党的关系,愿以两党正式建立关系为契机,加强政治互信,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宋涛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情况。

奥肖穆勒积极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中国共产党开展党际交往,学习借鉴治党治国经验,提升党的自身建设和执政水平,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李明祥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