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外国客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1-2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郑明达、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出席中东安全论坛的外方嘉宾、越南副外长黎怀忠。

会见出席中东安全论坛的外方嘉宾时,王毅表示,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摒弃独享安全、绝对安全的想法,不搞你输我赢、唯我独尊,打造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架构。这是中方对中东安全提出的中国方案。

王毅指出,为此,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捍卫公平正义的基本原则,发挥联合国的关键作用,形成地区和国际社会的一致合力。

与会外方嘉宾感谢中方举办此次中东安全论坛,高度赞赏中方在中东和平与安全问题上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

在会见黎怀忠时,王毅祝贺中越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会晤和副外长磋商取得预期成果。王毅表示,双方要弘扬中越传统友谊的初心,牢记中越关系的战略定位和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遵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妥处分歧,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黎怀忠表示,越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管控好分歧,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规划对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