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澳两军举行第22次防务战略磋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1-15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11月15日电(记者杨敬忠)11月14日,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军第22次战略磋商在悉尼维多利亚兵营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与澳国防军司令坎贝尔和国防部秘书长莫里亚蒂共同主持。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李作成表示,习近平主席2014年成功访澳,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将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澳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和积极因素。近年来,两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保持着良好势头。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持续深化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在高层互访、机制建设、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澳方表示,澳致力于发展具有建设性的两国两军关系,期待双方推动双边关系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澳中防务战略磋商是澳军最重要的防务磋商机制,澳方对此高度重视,期待与中方达成积极成果,为两军关系向前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因素。

13日,李作成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国防部长雷诺兹。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