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阿尔巴尼亚总理府举办中国主题展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1-11
分享到:

新华社地拉那11月11日电(记者章亚东)为庆祝中阿建交70周年,中国主题纪念邮票和南京传统艺术作品展11日晚在位于首都地拉那的阿尔巴尼亚总理府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由阿总理府开放和对话中心、中国驻阿大使馆共同主办,展出了由阿国家邮政局自1968年至2009年发行的以中国为主题的纪念邮票16枚、首日封一枚,此外还展出了南京云锦、剪纸、皮影、农民画、年画、漆画、版画和中国画等传统艺术作品。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在致辞时说,中阿两国均为挚爱艺术的国度,两国艺术交流频繁,共享开放和包容的价值观。两国相似的历史际遇使得两国人民尤为珍视各自的文化、独立和尊严。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说,中国是继欧盟后的阿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将会继续发展。今年以来,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是外国游客赴阿人数中增幅最大的。阿中两国应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文化领域的合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9日。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