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戚继光舰抵达斐济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新华社苏瓦11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 黎明宇)中国海军戚继光舰4日上午抵达斐济首都苏瓦,开始对斐济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首次到访斐济。

当地时间上午10时,悬挂中斐两国国旗的戚继光舰缓缓靠上苏瓦港国王码头。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斐济武装部队副司令阿齐兹准将及政府官员、武装部队、海军官兵代表、军乐队、舞狮队等300余人到码头迎接。斐方军乐队以行进演奏的形式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随后,阿齐兹在钱波和戚继光舰出访海上指导组组长喻文兵少将的陪同下登舰检阅仪仗队,阿齐兹在参观舰艇时多次驻足,称赞戚继光舰“设计精美、功能齐全、现代化水平高”。

下午2时,斐济海军官兵在瓦卢湾海军基地为到访官兵举行了传统欢迎仪式。斐济海军代司令沃萨瓦雷中校表示,戚继光舰在中斐建交44周年之际到访斐济意义非凡,期待两国海军不断深化交流,增进友谊。

按照访问计划,出访官兵将与斐济军政高层、中资机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另外,此前从新西兰惠灵顿港登舰跟训的1名韩国籍军官已顺利结束训练并离舰。

斐济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交通枢纽。苏瓦港是斐济最大海港。

戚继光舰以中国明代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于2017年2月正式入列,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这是戚继光舰入列后第二次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到访斐济前,已成功访问文莱、东帝汶、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等多个亚太国家。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