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分别会见外国客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10-3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和即将离任的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

在会见穆拉图时,王毅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经济上深化务实合作,中方将鼓励更多中资企业赴埃塞投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加强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穆拉图转达了阿比总理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他表示,埃塞方希望与中国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借鉴,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在会见拉米雷斯时,王毅赞赏拉米雷斯任内对中古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规划两国高层互访和各层次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古巴共产党和古巴政府,支持古巴走社会主义道路,支持古巴维护主权、民族尊严和反对霸权主义的斗争。

拉米雷斯表示,古中关系经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牢不可破,古方将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