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金秋 发布时间:2019-08-3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杨依军、李忠发)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晚在北京会见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

习近平指出,篮球是世界上拥有重要影响力的一项体育运动,也深受中国人民群众喜爱。中国重视篮球运动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篮球事业,支持国际篮联为篮球运动发展作出的努力。相信本届篮球世界杯一定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精彩体育盛会。

习近平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体育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在建设体育强国。我们愿与国际篮联继续开展合作,推动中国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穆拉托感谢习近平主席出席本届篮球世界杯开幕式,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国际篮联工作的支持,赞赏中方为举办本届篮球世界杯作出的出色筹备工作,相信本届世界杯将成为世界篮球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盛事。他表示,国际篮联重视同中国的合作,愿为促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丁薛祥、孙春兰、杨洁篪、蔡奇、王毅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