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向2016中埃文化年闭幕式致贺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7-01-19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月19日电 2016中埃文化年闭幕式19日在广东广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中埃文化年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2016年是中国和埃及两个伟大国家建交60周年。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埃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成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中国同非洲国家及南南关系的典范。

习近平指出,为庆祝这个重要的年份,我和塞西总统共同倡议举办中埃文化年。一年来,中埃双方在两国25个省市举办了涵盖文化艺术、图书、广播电影电视、思想对话、青年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活动100余项,对增进两个文明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埃文化年是中国首次同阿拉伯国家举办的文化年,是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是世界古老文明交流互鉴的盛事。中方愿同埃方携手努力,继续加强两国文明交流和人文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夯实社会和民意基础。

埃及总统塞西也发来贺信。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