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16-02-2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刘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特使、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

黄平君转达了阮富仲总书记致习近平总书记的口信。阮富仲在口信中表示,越中两国是有悠久友好传统的近邻,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很多相同的根本利益。发展良好稳定、全面互利合作的友好关系既是历史责任,也是客观需要,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两党关系一直对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我们希望同中方同志们一道,落实好双方高层领导人的共识,加强高层交往,推动并提高经济及其他各领域合作效果,加强两党两国各部门和地方、民间交流合作,维护海上和平稳定,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习近平感谢阮富仲的口信。习近平说,中越两党总书记互派特使,就党内和国内重要情况相互通报和致贺,是两党重要传统。此次越共十二大召开后,我们两党延续并发展了这一友好传统,对增进两党两国政治互信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中越两党两国是命运共同体,发展中越关系是我们的历史责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同越方一道,继续秉持“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保持高层互访传统,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党建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有关分歧,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黄平君通报了越共十二大情况,表示越方将同中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两党总书记重要共识,推动越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