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主席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向首届中蒙博览会致贺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15-10-23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 首届中蒙博览会23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向博览会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指出,中蒙博览会是中蒙两国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全球的国际性展会。首届中蒙博览会以“同行草原·丝绸之路、联结合作发展走廊”为主题,将成为加强中蒙乃至东北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中蒙关系朝着更高水平不断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蒙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发展战略的对接,积极推进同蒙古国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贺信中表示,首届蒙中博览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加强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领域交往具有重要意义。相信这一博览会将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平台,为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升温,人文交流硕果累累,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蒙方一道,积极推动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内涵,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蒙博览会每两年在呼和浩特举办一次。蒙古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代表团出席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