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15-09-02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华、谭晶晶)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习近平欢迎卡里莫夫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感谢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对中国抗战给予的宝贵支持。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乌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发展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坚持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赞赏乌方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积极支持,愿积极加强双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双方要深化安全合作。中乌双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一直保持高水平战略协作,中方愿全力支持和配合乌方作为主席国做好上合组织各项工作。

卡里莫夫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通过浴血奋战胜利赢得民族解放,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我愿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表达敬意。乌中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建立了高度互信,各领域合作深入推进。乌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努力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