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5-01-14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习近平指出,国际奥协作为全世界205个奥委会的协调机构,不断加强团结,密切同国际奥委会合作和协调,为维护各奥委会利益、推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奥协长期以来也为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体育运动在中国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赛事,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

习近平强调,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项目在中国发展,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已经提出申办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艾哈迈德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是奥协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很早以前就展现出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这些年来,国际体育运动机构同中国合作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很多重大赛事,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体育运动发展给予的重要支持。祝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好运。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