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习近平指出,中文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树立了大小国家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去年,我同你一致同意将中文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中方愿意同文方加强油气上下游产业和新能源领域合作,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文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渔业合作。中方愿意同文方加强海上合作,推动南海共同开发尽早取得实质进展,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哈桑纳尔表示,中国是文莱可依赖的朋友。文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赞赏中方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支持中方制定的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程,愿意同中方一道,促进东盟同中国团结合作,推进亚太一体化进程。作为创始成员国,文方将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