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4-08-17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电(记者刘华 王恒志)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南京会见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

武亚诺维奇表示,南京青奥会组织工作世界一流,我相信这一盛会一定会成功举办。

习近平指出,黑山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中黑建交虽然仅8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喜人。中方始终视黑山为中东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黑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层级沟通对话,巩固政治互信,着眼大局、挖掘潜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共同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推动中黑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武亚诺维奇表示,黑山人民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奉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相信中国发展必将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祝愿中国梦早日实现。中国是黑山重要合作伙伴。黑方希望加强两国高层及各部门交往,推动经贸、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黑方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黑方愿积极推动中东欧-中国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