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欢迎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各国贵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14-05-20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杨依军、许晓青)5月的上海,繁花似锦,春意盎然。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前来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的各国贵宾。

傍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国际会议中心华夏厅迎候与会外国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和代表夫妇,同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各国贵宾一起步入上海厅。欢迎宴会在欢快的迎宾曲中开始。

习近平发表致辞指出,今天的亚洲,汇聚了世界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是不同制度变革创新、不同文化激荡互鉴的领先之地、活跃之地。亚洲崛起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亚洲各国应该共同珍视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携手巩固和维护亚洲发展良好势头,在实现自身发展同时,推动全亚洲团结、合作、发展,早日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荣。

习近平强调,亚信作为涵盖亚洲国家最多的安全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文明对话、加强信任协作方面具有广阔前景。中方决定接过亚信接力棒,是中方企盼和平、致力和平、维护和平的又一实际举措。希望亚信上海峰会能够在亚信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各国加强对话、信任、协作,共建和平、稳定、合作的新亚洲作出贡献。

欢迎宴会后,“团结和谐的亚洲-携手向明天”-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晚8时,习近平和彭丽媛同与会各国贵宾步入剧场,全场起立热烈欢迎。

晚会在史诗般的舞蹈《丝路梦寻》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交响乐《友谊之光》,亚洲各国锦绣风光在舞台上交相呈现。《梨园芳华》展示了中国多姿多彩的戏曲艺术。一曲悠扬的《芦花》唱出了对故土、对母亲的浓浓眷恋。原生态民族舞蹈《炫舞飞扬》以天山和珠穆朗玛峰为背景,跳出了维吾尔族和藏族人民的热情奔放。婉转细腻的评弹《江南如诗》把江南的灵秀之美娓娓道来。青年舞蹈家以身躯为笔,以天地为纸,演绎大美无言的《书韵画意》。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带来宁静祥和。钢琴、鼓舞、芭蕾,共同演奏出黄河和长江的激情华美乐章《江河梦圆》。晚会在歌舞《为明天》中结束。全场起立,对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晚,浦江两岸,琼楼辉煌;黄浦江上,霓灯璀璨。人们期待着各国人民携手努力,建设一个和平、安宁、和谐、繁荣的亚洲。

王沪宁、孟建柱、栗战书、韩正、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