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吴瑞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智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

习近平说,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世代以“胞波”相称。坚持发展中缅睦邻友好合作,符合彼此根本利益。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坚定推进中缅全面战略合作的决心,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支持缅甸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在地区和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愿同缅方保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合作。

习近平说,中国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缅甸也在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经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与经验交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谈到党际交往时,习近平说,议长先生还担任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的主席,中国共产党愿同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加强交往,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推进干部培训合作,促进两党各自执政能力建设。

吴瑞曼表示,缅方高度重视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缅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在国际社会为缅仗义执言,在缅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帮助。中国的成功发展是缅甸的重要机遇。缅政府和议会高度赞赏中国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愿学习借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促进缅中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