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智 发布时间:2014-04-08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中以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决定推动双边友好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习近平希望以巴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习近平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长期友好相处,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我们共同反对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两国建交以来,政治关系友好,务实合作卓有成效。中方愿同以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早日建立中以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加强农业、能源、环保、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友谊和合作。我们对中以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佩雷斯表示,以色列钦佩中国爱好和平,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沿着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不起的成就。相信中国梦的实现必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以方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巴和谈进入关键阶段,既面临机遇,也有不少困难。希望以方着眼和平大局,拿出战略智慧,早作勇敢决断,同巴方及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

佩雷斯表示,以方愿同巴方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推进和谈。希望中方为劝和促谈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佩雷斯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出席。

【责任编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