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智 发布时间:2014-02-2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法比尤斯向习近平转达了奥朗德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奥朗德总统愿同习近平主席保持密切交往,欢迎习近平主席近期访问法国。相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深化友谊,推动合作。

习近平请法比尤斯转达对奥朗德总统的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我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期待着同奥朗德总统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见面。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50年前,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共同作出中法建交的战略性决断。这是大智慧,为两国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使中法关系始终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去年奥朗德总统访华时,我和他商定,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双方要总结两国关系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规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中法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增强两国关系的稳定性。双方要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法比尤斯表示,50年前,法中建交,体现了两国的远见卓识,值得好好庆祝和总结。当前,法中关系良好,两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相同看法。法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一道,面向未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科技、人文、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法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