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13-11-15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愉快地忆及他同荷兰的友好交往。习近平表示,我在同荷兰各界朋友接触中感到,我们双方都高度重视中荷关系,对加强两国合作都抱有良好意愿。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互为重要投资目的地国,文化交流活跃。中荷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荷方一道,互尊互信,互利合作,建设更加成熟稳定和有利于共同发展的中荷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为中荷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双方既要继续推进港口、石化等传统领域合作,也要不断开拓新领域,推动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双方要密切人文交流,扩大人员交往,增进民间友好。双方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希望荷方继续当好中欧合作的助推器,为带动中国同西北欧国家合作、推动中欧商谈投资协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表示,中方支持荷方明年主办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愿同荷方共同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吕特表示,荷中关系发展很快、很好。我祝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成功召开,赞赏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相信中国的发展对荷兰是重要机遇。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荷方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