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会见爱尔兰众议长巴雷特、参议长伯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13-05-1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众议长巴雷特、参议长伯克。

习近平愉快地回顾了2012年访问爱尔兰时的情景。他说,中爱尽管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我们双方都有着对世界进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一致愿望和共同追求,都坚持以互尊求互信、以互信促互惠、以互惠谋共赢,因此双边关系一直保持稳定和健康发展势头,堪称不同文化、不同制度国家间友好共处的典范。特别是去年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使两国的交流合作面临新的广阔前景。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加强政府、议会间的交往,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优势互补、扩大合作,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状况。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们还将坚定不移走下去。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广阔的市场和难得的机遇,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巴雷特和伯克说,代表团亲眼目睹了中国各地的现代化进程,感受到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们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爱方期待与中方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共同推动爱中关系向前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