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智 发布时间:2013-03-14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3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普京衷心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祝愿中国不断发展、人民幸福。普京表示,俄中关系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俄方正在积极准备习近平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大力推动两国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巩固俄中关系。

习近平对普京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表示,普京总统在我当选国家主席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表示祝贺,这充分体现了你本人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我同样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将其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表示,我期待着访问俄罗斯期间同你会晤,就加强两国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一定会为中俄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智】